菜花花

【忘忧】看破不说破1

自割腿肉,肯定不坑~





1


忽悠出身于一个说“破”已经是高看的小公司。一没流量二没投资三没人气,现在还能混在娱乐圈完全是因为自己足够努力再加上自己颜值也算小帅,勉勉强强挤进了18线。

虽然如此,但忽悠在公司里的声望还是不错的,为人和气幽默,对待前辈足够的客气,对后辈也从不摆架子,在娱乐圈这个真正的大染缸里,已经算一朵盛世“白莲”了。

为此业界里不少前辈都愿意提携这个人品不错的小伙子,忽悠也争气,每部戏都兢兢业业,剧本翻到散架,对戏熬到深夜,连经纪人都说忽悠简直是用生命来拍戏。

但也是奇了,无论忽悠怎么努力,拍出来的片子总都是不温不火的,最多被网友赞一下长的真帅,然后就像石头投进湖中一样,一层涟漪过后销声匿迹。

没有公司愿意养一个不挣钱的人,公司对忽悠下了最终通碟:这个月再没有业绩,就滚蛋回家。

经纪人急了,不愿意一个事业还在上升期的年轻人还没有做出什么贡献就这样“无影无踪”。一天打八百个电话,到处拉关系。

倒是忽悠没那么大的反应,反而还安慰经纪人:“唉没事,可能我不适合这个圈子吧。”

经纪人瞟了他一眼,继续和电话那边交谈甚欢。

两天后,经纪人把一份夜间广播的方案拍在了他的桌上,把正在吃┐鸡的忽悠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机摔了:“哥...”

“深夜谈心,”经纪人翻开桌子上的文件,指着纸上的字让忽悠看,“没啥意思,看的人也不多,胜在稳定。我找认识的朋友帮忙抽了个时间插了进去,你先干着,以后再说。”

忽悠其实没想着自己还能接到单子,自己早就准备卷铺盖跑路了,今天看到文件让忽悠着实吃了一惊,虽然没啥技术含量,挣的钱肯定也不多,但他知道这两天经纪人没少忙活,心里不感动那是假的,于是他没看那份文件,先站起来狠狠抱了下经纪人:“哥,真的谢啦。”

经纪人没说话,挥挥手走了。

深夜谈心,就是晚间1点半播出的一个朗读鸡汤意义不明没啥含义的时长只有半个小时广播类节目,主要就是听众联系主播说出自己的烦恼,再由主播帮忙解答顺便灌输世界真美好。

但现在毕竟是新时代社┐会了,听广播的人一个手就能数过来,深夜1点听这种类型的广播更是一个指头就能数过来,愿意打电话联系主播的更是一个都没有。

所以每天晚上都是忽悠与冒充听众的工作人员激情尬聊,连他自己都觉得尴尬。

今天也照常,忽悠与工作人员各种对戏,眼看就要到两点准备下班,准备说结束语的时候,又一个电话拨了进去。

小哥我们不是刚谈完么!戏演完了该收工了!忽悠内心一阵咆哮,但他一抬头就看到了工作人员懵逼的脸。

不是我打的啊。工作人员用口型向忽悠示意。

于是,一张二脸懵逼的表情包出现在了演播大厅里。

我靠!原来真的有人在听!忽悠内心的小人蹦了有三尺高,原本困到眼镜都快睁不开,而现在的精神状态就像刚起了床一样。

忽悠接起电话,用此生最温柔的声音说道:“这里是‘知心小哥哥’电台,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哦,”那边的人笑了一声,酥酥麻麻的声音通过电话线传到了忽悠的耳朵里,让他打了个激灵,一瞬间仿佛腰都软了,大脑里无线重复那一句带着气音的笑声。

这人说话声音也太太太太好听了吧!学美声的吧!!!忽悠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因为短短的一个音节撩到腿儿贼软,鸡儿棒┐硬。

我靠我一个男的对一个男的硬什么鸡儿...忽悠连忙让自己回神,却发现电话那头已经没了声音。

“实在不好意思...您能再说一边么。”职业素养呢!竟然还走神!今天晚上没有夜宵了!忽悠内心疯狂的痛骂自己。

“没事,”电话那头的人又笑了一声,“我有一个困惑特别苦恼你能教导一下我么。”

“您说您说。”

“嗯怎么说呢,”电话那头果真用一种特别苦恼的语气说道:“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顿时演播室一阵沉默。

我靠!忽悠内心的弹幕疯狂刷屏,觉得今天是喊“我靠”次数最多的一天。这男人胆子也太大了吧!现在已经是可以顺便讨论性向的时代了么!

忽悠还在抓狂,电话又传来了声音:“你不会恐同 吧。”

“不不不没有没有不会不会”忽悠语气飞快的否定三连,“我就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是不是没有没有!”不小心把内心话说出来的忽悠内心简直要崩溃了,他感觉自己冷汗都要流下来了:“您能说说自己喜欢的是个什么样的人么。”

“他啊,”说起自己喜欢的人,语气顿时轻快了不少,“就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明星,做事非常认真,只会自己傻乎乎的努力,或许他的演戏水平不是很高超,但他每一部作品我都有看过,我能看出他点点滴滴的进步,他的用心和刻苦都在作品里。每次看到他,我都觉得他就是为了我而生的,所有的一切全是我喜欢的点,哪怕只是看了一眼照片,我整整一天的脑子里想的全是他,都没办法安心工作。最近好久没有听到他的消息,我还以为以后再也看不到他了,直到偶尔听见了这个广播。

“你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么,我觉得我已经不会呼吸了,听声音的时候我一直在幻想当时的他是怎样的一个表情,会做些什么样的动作。那天一定是我活这么大最开心的日子之一...”

“你你你不会是说...”

“对,就是你,忽悠先生”那边压低了声音,“能加一下微信么。”

评论(10)

热度(58)